流量秘密2016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取個好名字讓你的行銷成效加倍

512其實我一直認為取名字是一門可以深入探討的主題



無論是你的公司名稱品牌名稱或是產品名稱



根據市場中的一些案例和我自己實際操作測試的結果



當你可以取一個好名字的的確確可以讓你的行銷成效加倍



這時我想你一定會問一個問題,要取怎樣的名稱才叫好名字?



OK,所以這篇文章我們就來聊聊這個主題



幫你的品牌或產品取個好名稱其實就像幫人取名字一樣



你一定會覺得有些人的名字好聽又好記



而有些人的名字超難記起來



甚至連字都不太會唸



所以我們才習慣幫別人取綽號



因為可以方便記憶增加印象!



立即點擊此處下載阿里巴巴馬雲&行銷專家林瑋老師110部電子商務行銷演講廣播MP3





 



OK



其實我認為好名字不外乎有幾個特質



1. 要好記



好的名稱一定要好記



所謂好記不一定是規定你只能用兩三個字



而是你日常生活中可能常常接觸的東西



或是可以選朗朗上口的文字



 



2. 不要太長



名字太長一定很難記



所以名字和網址一樣千萬別取太長



太長的名字只會讓你品牌推廣難度更高



 



3. 有涵義



好的名稱我認為有所涵義也是很關鍵的



你的產品名稱如果可以和產品可達到的效果相呼應



相信一定會更好記



最常使用有涵義的名稱案例就是藥品或飲料



你仔細觀察應該就能發現許多



 



4. 和品牌或產品可結合



當然如果你想像力和創意豐富的話



你甚至可以讓你的名稱和品牌或產品結合



所謂結合的意思就是你可以讓名稱就是你品牌或產品這個領域的名詞或代名詞



讓別人想到名稱自然會想到這方面的產品



這樣更大大提升了你名稱的威力



 



OK,上面這四個特質看起來好像不難



但當你真的要取名字時我想你一定會開始絞盡腦汁的思考



結果發現花了很多時間還是沒有想到一個好的名稱



我想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因為畢竟要取一個好名稱是需要花時間和心力去思考的



甚至我建議你可以多多觀察同領域中其他品牌或產品的名稱



你的競爭對手它們是怎麼取名字的



它們的名字好不好記等等



挖掘出他們的優缺點



並且多多觀察市面上其他產品或品牌的名稱



相信你應該會有很多驚喜



甚至突然就想到了一個適合你產品或品牌的好名字



 



最後我再給你一個小建議



你可以多觀察一下大陸的山寨產品如何取名稱



雖然仿冒是不對的行為



但是大陸的商人很有生意頭腦



知道該如何去借力使力



甚至模仿很多市場領域中龍頭的優點



然後拿來自己用在超越他們



就像這幾年大陸非常紅的小米手機



s2_53de13fd14c36



上圖左邊是小米手機、右邊是蘋果手機



似乎看圖片真的長非常像



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



你也會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都和蘋果手機很類似



但這是不是巧合就不得而知了



而大陸這兩年非常夯的紅棗"好想你"



goods_1336716501_5311



也是利用名稱的優勢讓他們營業額快速翻漲



甚至幾年內變成大陸紅棗第一品牌



甚至在淘寶雙十一單日可以賣超過億元的訂單



它們的品牌名稱"好想你"在中國這種人情味濃厚的地方非常吃得開



因為它可以從食品變成禮品



讓送禮的人很有面子,而且他們的品牌名稱還多了一層"思念"的涵義



這就是非常成功的品牌名字



立即點擊此處下載阿里巴巴馬雲&行銷專家林瑋老師110部電子商務行銷演講廣播MP3





 



所以你認為幫品牌或產品取個好名字重不重要?



我認為真的是相當有用



好的名字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名字帶你住套房



大概就是這種狀況,哈哈



歡迎你加入我創立的Facebook網路行銷數位策略站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05396429638858/

我會常常在社團中分享一些有價值的網路行銷相關資訊

歡迎你加入一起交流。

而且還要送你一份大禮,共33本網路行銷、網路創業電子書

加入社團後就可以下載觀看!



————————————————————–———–———–———––



文章作者:網路行銷策略站編輯團隊



網路行銷策略站:http://www.linweimarketing.com



【歡迎你轉載分享文章,但請註明出處網址和作者】

 

Home | Blogging Tips | Blogspot HTML | Make Money | Payment | PTC Review

日賺250美金學院 © Template Design by Herro | Publisher : Template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