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秘密2016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從全家、7-11便利商店冬季霜淇淋熱賣談行銷策略

網路行銷策略站-從全家、7-11便利商店冬季霜淇淋熱賣談行銷策略



現在台灣雖然是冬季



而且氣溫常常只有10度以下



但便利商店的霜淇淋卻異常熱賣



甚至很多門市都要排隊才買的到



一開始我其實感到蠻驚訝的



我想你可能也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冰品明明應該是在夏季才會熱賣



冬季往往銷量都是大幅下滑



為何今年便利商店的霜淇淋卻逆勢成長



而且銷量還非常驚人



 



可以短短幾天全台就賣掉數萬支以上



 



因為我對於此狀況感到很好奇



加上我本身對於行銷的執著



所以我花了些時間研究便利商店霜淇淋的行銷策略



所以今天才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



OK,我把便利商店霜淇淋的行銷策略分成四點:



立即點擊此處下載阿里巴巴馬雲&行銷專家林瑋老師110部電子商務行銷演講廣播MP3





 



一. 限量行銷策略:



這次便利商店的霜淇淋



無論是7-11或是全家



都採用了限量的行銷策略



大家都會說限量是殘酷的



沒錯,我也常說限量會勾起消費者最大的搶購慾望



所以你想要吃到不僅僅要快,而且要馬上立刻



你會發現這次的霜淇淋可能當天太晚去買就賣光了



而且並不是每家門市都買的到,只有一部份的門市有賣



更容易造成排隊搶購的風潮



 



二. 新口味行銷策略:



這次兩間便利商店都不急著一次推出很多種口味



而是把戰線拉長隨著時間或節日慢慢推出新口味



只要一有新口味推出,就會讓消費者有想嘗鮮的衝動



例如全家在情人節當天推出草莓口味



如果身邊有伴侶的朋友一定都會想跟自己的男(女)朋友買來吃吃看



情人節當天兩人共同吃一支霜淇淋,立即讓戀情加溫



 



三. 社群行銷策略:



前陣子或最近如果你常上Facebook臉書的話



你應該會發現有很多朋友在Facebook上面分享便利商店霜淇淋



為何只是個平淡無奇的霜淇淋卻能讓消費者願意主動打卡或分享?



這就是因為上面提到的兩種行銷策略奏效了



限量和新口味這兩種行銷策略讓買到霜淇淋的消費者覺得很稀奇



一定要拍照上傳至Facebook臉書跟朋友炫耀一下



這我想其實應該是便利商店沒有意料到的效果



但的確也因為社群行銷的效應



也讓更多人在臉書上看到圖片照片而也想買一支來嘗鮮



更加速了這次便利商店霜淇淋的熱賣



 



四. 進口行銷策略:



你如果有仔細看這次全家和7-11的霜淇淋介紹的話



你應該會發現這兩間的霜淇淋都是使用日本進口原料



全家的霜淇淋使用日本霜淇淋第一品牌



而7-11的霜淇淋則是使用酪農聞名的北海道十勝生乳



為何要使用日本產品?



我們台灣其實本來就非常喜歡日本的產品



任何無論食衣住行的任何產品只要寫日文或產地是日本



銷量都會有所提升



這次霜淇淋主打進口日本牌的策略也很明顯的奏效了



消費者們聽到來自日本的霜淇淋馬上就失去了抵抗力



來自日本成為了一定好吃的代名詞,讓人馬上想買一支來吃吃看



而且這次的霜淇淋的價格也非常平價



平均都在30-35元



 



OK,我認為以上這四種行銷策略造成了這次便利商店霜淇淋冬季熱賣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推出新產品引領潮流帶動市場的便利商店都是7-11



這次造成話題的霜淇淋卻是由全家便利商店帶頭先推出的



7-11這次反而成為了跟隨的角色



說明全家便利商店也一直有在考該如何超越最大的競爭對手7-11



立即點擊此處下載阿里巴巴馬雲&行銷專家林瑋老師110部電子商務行銷演講廣播MP3





 



 



市場往往就是這麼現實,瞬息萬變



沒有誰會居於永久的領先地位



只有不斷求新求變滿足消費者需求的一方才會是最後的勝利者



其實全家除了這次的霜淇淋銷售量很亮眼之外



之前推出的烤番薯銷售量也都很不錯,只是話題性比霜淇淋來的少



我想全家便利商店這兩年在競爭市場中求新求變這是非常值得誇獎的



歡迎你加入我創立的Facebook網路行銷數位策略站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05396429638858/

我會常常在社團中分享一些有價值的網路行銷相關資訊

歡迎你加入一起交流。

而且還要送你一份大禮,共33本網路行銷、網路創業電子書

加入社團後就可以下載觀看!



————————————————————–———–———–———––



文章作者:網路行銷策略站編輯團隊



網路行銷策略站:http://www.linweimarketing.com



【歡迎你轉載分享文章,但請註明出處網址和作者】

 

Home | Blogging Tips | Blogspot HTML | Make Money | Payment | PTC Review

日賺250美金學院 © Template Design by Herro | Publisher : Template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