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秘密2016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從搶購雷神巧克力談行銷策略

林瑋網路行銷策略站-從搶購雷神巧克力談行銷策略



最近全台灣最夯的食物莫過於雷神巧克力



所以今天我想來探討一下雷神巧克力的行銷策略



當然這款巧克力之所以會熱賣絕不僅僅是因為它好吃



其中一定有一些熱賣的原因,就是它的行銷策略



有些電視台說是被一些商人所炒起來的



但這個行銷策略其實不一定是商人故意炒作



有時反而是民眾無意間的分享所引爆話題



其實在日本雷神巧克力其實並不算家喻戶曉的熱門零食



 



立即點擊此處下載阿里巴巴馬雲&行銷專家林瑋老師110部電子商務行銷演講廣播MP3





就跟其他巧克力一樣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搶購的地方



OK,我認為其實想要讓一個產品爆紅並不困難



特別是擁有社群網站的現今



其實只要巧妙的運用一些網路行銷方法就會很有效的造成商品搶購



例如這次的雷神巧克力就是如此



我發現很多去搶購雷神巧克力的人都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推薦



所以部落格的網路行銷的確是這次雷神巧克力竄起的關鍵因素



很多知名的部落客在網路上發表雷神巧克力的推薦文章



透過部落格的推薦讓大家覺得好像真的很好吃



於是也想去買來吃吃看



 



但你平常如果只是吃一般的零食通常都不會把他PO到自己的臉書



但部落客推薦的雷神巧克力卻讓你產生了一種"這很稀奇“的感覺



這應該要貼到臉書跟大家分享



甚至因為很難買到,讓你覺得買到一定要PO上臉書炫耀一下



所以反而因為這幾種原因



很多買到雷神巧克力的網友開始分享到自己的臉書



也讓雷神巧克力被更多人知道



這就很類似之前的便利商店霜淇淋一樣



在社群網站產生的病毒式的行銷效應



 



而無論是部落格或是臉書的推薦分享



這無疑在行銷上來講都是一種口碑行銷



因為這些推薦的人都在幫這個產品背書



而這些人是知名部落客或是你認識的朋友



這產生的效應往往會比你想想的還要大



因此造成了雷神巧克力的搶購熱潮



 



而以上這還不是真正開始造成雷神巧克力全台搶購大缺貨的關鍵



我認為關鍵就在於新聞媒體開始報導



當媒體開始在電視新聞中撥放雷神巧克力的搶購風潮時



這時才真的是造成雷神巧克力全台瘋狂大搶購的最重要因素



因為原本可能沒有在網路上看到雷神巧克力的人



看到電視新聞後也會產生好奇



想去搶購看看這個大家都說好吃的巧克力到底是何方神聖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了全台雷神巧克力大缺貨



只要一旦有貨就會馬上被民眾掃光



甚至連超商店員或賣場工讀生都開始先自己先買一些起來



 



這時的缺貨風潮就讓我想起了最近一樣很紅的大陸手機品牌"小米"



沒錯,這就跟小米手機的飢餓行銷如出一轍



市場上只要一旦有貨就會馬上被搶光



只是小米的飢餓行銷或許公司自己本身的行銷操作佔了比較大的因素



而雷神巧克力則是民眾的心態和好奇佔了較大的因素



因此就在這樣一個循環之下



雷神巧克力短期內我想應該都會一有貨就被搶購一空



但我想這股風潮頂多只會持續三個月



因為這就像是一項新產品剛推出時造成搶購的狀況一樣



就是因為沒吃過、沒用過,所以好奇想嚐試



一旦吃過的人用過的人日趨增加之後



這股風潮也就會隨之趨緩進而穩定



 



而值得我們去思考的是



現在只要有效的善加利用行銷策略



確實可以讓一樣很平凡的商品



突然之間變成最搶手的鑽石



特別是利用網路行銷發酵的力量去快速促成



我想如果你是公司的老闆



你一定也會希望自己的產品可以變成下一個雷神巧克力吧?



所以我想你應該去思考看看你產品有什麼特色可以讓網友分享



你的產品有什麼價值可以吸引大家



如果你可以找出這些原因



我很恭喜你,或許下一個雷神巧克力真的就是你



立即點擊此處下載阿里巴巴馬雲&行銷專家林瑋老師110部電子商務行銷演講廣播MP3





歡迎你加入我創立的Facebook網路行銷數位策略站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05396429638858/

我會常常在社團中分享一些有價值的網路行銷相關資訊

歡迎你加入一起交流。

而且還要送你一份大禮,共33本網路行銷、網路創業電子書

加入社團後就可以下載觀看!



————————————————————–———–———–———––



文章作者:網路行銷策略站編輯團隊



網路行銷策略站:http://www.linweimarketing.com



【歡迎你轉載分享文章,但請註明出處網址和作者】

 

Home | Blogging Tips | Blogspot HTML | Make Money | Payment | PTC Review

日賺250美金學院 © Template Design by Herro | Publisher : Template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