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秘密2016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有一個公司年入千萬,沒有辦公室,CEO居然還在環遊世界

Jacob Laukaitis,來自立陶宛的創業者,是ChamelenonJohn公司創始人。

這個時代,人人都厭惡從一出生就能看到死亡的生活。

就像這個廣告所呈現的一樣:

視頻時長55s,建議在wifi環境下觀看
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同樣如此。

我的祖父母是一對在蘇聯出生的老夫婦,他們對成功的定義十分簡單——在一個地方,找到一份工作,然後幹上一輩子。

對於他們來說是很幸福的,因為他們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區域內。他們所祈求的是一種簡單而可預知的生活:早晨九點到達辦公室,然後讓自己這一天看上去都很忙碌,熬到下午五點,然後下班。

幾十年之後的我們這代人已經全然不同:我們這代人討厭簡單而規律的生活,受夠了格子間,不甘於呆在舒適區。

50年之前,企業需要它們的員工老老實實地坐在辦公室,將精力投入在產品研發和生產上。但今天,只要員工能拿出好的工作成績,他們在哪工作、每天工作多久其實都不是問題。

所以,一個新的群體應運而生:“遠程的自由工作者”,或叫“數字流浪者”,比如我。


1
環遊世界不誤工作
我是如何實現的?


在我和朋友共同創立的公司 ChameleonJohn裡,“辦公室”並非一個必須的選項。

這是一家贈送在線優惠券的網站,它不需要發送任何貨物,所有的業務都可以在網路上完成。

所以這家公司的規矩是:只要員工能出色地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他們可以在任何時間干任何他們想乾的事。

於是我們全公司的僱員便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旅遊——他們可以在在巴厘島寫作專欄,在巴塞羅那遠程管理業務,或者在新加坡為遠在舊金山的客戶服務。

在過去兩年中,我邊工作邊旅行。而與此同時,我的公司仍然保持著每年上千萬的收入。

我的日常▼


從表面上來看,員工不在辦公室裡出現彷彿是態度不端正的象徵。他們可能在世界到處飛,想找人的時候也常常找不到(因為潛水和衝浪的人們是不會帶手機的)。

但其實當人們待在他們喜歡的地方,乾著他們熱愛的事時,他們是最快樂的:如果你喜歡衝浪,那麼就定居在一個適合衝浪的小鎮;如果你喜歡摩托車長途騎行,你可以花六周時間橫穿越南。

2
別讓所謂的“擁有”
成為你的羈絆

我已經保持這種“遊牧”生活小兩年了。

在這兩年中,我的足跡踏遍了25個國家。我騎著摩托車穿越了泰國和菲律賓的島嶼,攀爬過印度尼西亞的活火山,學會了衝浪,在澳大利亞的吉利島拿到了我的深海潛水證。

我一直在探尋了不同的文化,也遇到了許多一生難忘的人。順便提一下,我的所有裝備都裝在一個雙肩包裡(是我從上學時一直背到現在的)。

但當一個數字時代的流浪者並非如你想的簡單,我曾在雅加達的旅社躺了三天,因為發起了39度高燒導致脫水。我還要同時確保公司工作運轉正常。

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現代社會的人全都沉迷於“擁有”這個概念。Dave Ramsay有名言描述它:

“這個時代,人們用著不屬於他們的金錢,買著他們並不需要的東西,炫耀給他們不喜歡的人看”。

“People buy things they don’t need with money they don’t have to impress people they don’t like”.

但事實上:你的擁有正限制著你的自由——在一個地方買上一棟房子就意味著你要在這裏定居下來。

我在過去兩年居無定所,我很少在同一個地方待上連續一個月。但這也意味著我可以隨時去我想去的任何地方,我可以買了機票明天就從泰國飛到日本或印度尼西亞,不需要花時間把我的東西賣了,把我的公寓出租再出發。

很簡單,我只要買張機票就可以實現這一切。

我們身邊的一切也在慢慢起著變化,像AirBnb(房屋短期出租)、Vinted(售賣和交換舊衣服)、RelayRides(點對點汽車出租)越來越受歡迎,它們的益處是多樣的:提升我們生活質量的同時,減少人類對環境的索取。

3
500名員工,36個國家
辦公室0平米

“數字流浪者”在今天的世界已成潮流。

我所知道的一個很酷的例子就是MySQL。他們成功地憑藉遠程僱員運轉起來了一個公司。在巔峰時期,他們擁有來自36個國家的500名僱員,而它甚至連一個小小的辦公室都沒有。

這個公司的CEO Marten Mickos在2008年把公司賣出了十億美元的價格,他告訴我:

“在辦公室裡讓自己顯得忙碌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讓自己在會議、郵件、喝咖啡之間不停周旋。但當你遠程工作的時候,你會不停地問自己一個問題:’這件事的結果是什麼?我該怎麼去完成它?’。不僅如此,如果我們公司只是雇傭來自某一個地方(比如紐約、舊金山,或者是北京上海),我們就放棄了來自世界上各個國家的優秀人才。現在通過遠程協作這種模式,我們在省了辦公室租金的情況下,又招到比原來多得多的人才。”


4
離開格子間後
我擁有了1000雙眼睛

格子間閉塞了我的眼睛,探索卻給了我一千種視野。在日本,我學會了不那麼自我,關心我身邊人的利益;在緬甸,我學會了幸福感並不取決於你所擁有的金錢;在越南,我明白了家庭的重要性。

這些經歷很大的影響了我的價值觀和我的思考方式,也影響了我對工作的看法。它們幫助我看到西方世界之外的巨大商業潛力,幫助我創造出適合物質匱乏國家的產品。

舉個例子,我現在知道印度尼西亞是世界上第四人口大國,擁有2.5億人口。但這幾億人口分散在17000個島嶼上,造成了產品進入印尼市場的巨大後勤供應挑戰。



在緬甸,我看見了擁有6500萬人口的巨大消費市場,這裏的網速很慢,公共交通基本為零。在數十年的軍事鎮壓之後,這個國家正在等待新的變革的發生。



5
有幾千種生活方式
你為何選擇了朝九晚五?


史蒂夫·喬布斯曾經說過:

“只要想到你終將死去,就會覺得自己沒什麼好失去的。你沒有理由不去遵從自己的內心”。

“Rememberingthat you are going to die is the best way I know to avoid the trap of thinking you have something to lose. There is no reason not to follow your heart.”

這句話每當我在做重要決定的時候都會浮現在我面前。這也是我為什麼最終選擇告別“朝九晚五”的辦公室生活。

如果你從沒有探索世界,或許現在就是開始的最好時機。你並不需要放棄你的事業,你有幾千種方式可以生活,有無數的地方還沒去過,有無數的事你還從沒經歷。

假如你不想從一出生就快速飛入墳墓,你可以做的事情顯然還有很多。顯然現在就是最好的時代。

即便你不能離開辦公室,你也可以想想:假如可以告別格子間,你願意選擇在哪裡工作?▲
源:Linkedln中國

五個秘訣
增加你的銷售、找到更多客戶、加倍你的營收
▼▼▼

 

Home | Blogging Tips | Blogspot HTML | Make Money | Payment | PTC Review

日賺250美金學院 © Template Design by Herro | Publisher : Template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