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秘密2016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如何寫出吸引文字標題的5大秘訣

快速下標題秘訣~仿效

我在上一篇 “如何在7天內透過自媒體...”的文章中,分享了作為一個“自媒體”必須具備的3大個重要原則,那麼接下來就談談經營好一個“自媒體平台”,我們應該要如何做?

首先第一個就是~“標題”。

你要如何才能能夠寫出一個吸引人的標題?在網路上會不會有人想要點擊你的文章。“標題”就成了第一個至關重要的關鍵因素。

為什麼我在這篇文章當中告訴你“如何寫出吸引人文字的5大秘訣”?

因為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如何寫標題
所以,我要教會你這個秒殺方程式,你就可以輕鬆寫出秒殺標題專家!
​而你只需要懂得第一件事就是...如何“仿效”,正所謂 “天下文章一大抄” 。
作為一個新人,你要仿效他人所寫的標題,才是最快速成長的方式,
因為當你仿效多了,你就會慢慢習慣;接著你就知道一個吸引人的標題中該要有的元素,自然而然成為寫標題的高手;當然,不要覺得“仿效”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其實我做內容營銷時,開始也是抄的哦!

在我平時寫作的時候,我都常常會不斷的自我琢磨。

當碰到吸引人或者閱讀量高的文章,我就會把它複製起來,以便日後參考。

《如何寫出吸引文字標題的5大秘訣》

1、必須清楚表達你的主題
目標清晰不僅能引起別人的閱讀興趣,而且更利於SEO優化,如果你有在微博的今日頭條上做推廣,還可以獲得更多的推薦,在標題中總要帶上一些最近的熱門話題,這樣可幫助你包括內容,增加搜索的曝光率。

2、記得把話說一半,引起好奇
相比較於直接告訴讀者結果;倒不如模稜兩可、設置疑問或者欲言又止,這樣的方式,往往會更加的引人入勝。這種標題並非是加個問號或轉換個句式這麼簡單。
我常用的標題如: “如何X...而不用Y...”

“如何在10天內減掉7公斤,而不用辛苦運動節食”又或者“2015年還剩兩個月,網路營銷大師竟做了一個這樣的決定......”,所以這一種標題呈現出欲言又止的感覺。大師到底做了什麼樣的決定?如果你不點擊進去,你根本就不知道,所以很多有好奇心的人都一定會點進去看,從以往的數據來看表現可算不俗哦。

3、提供方案,解決粉絲最大的問題點
這種適合實用技巧或是經驗分享類的文章,當然如果能夠結合剛剛第1個原則使用的話收效會更好,所以說,我要教會你的這幾個特點,它可以是完全獨立使用,也可以把它結合起來。
比如:在 iPhone 6s 發布之後,有人就發布了一篇文章,標題是這樣子的“這一定是你見過最全面的iPhone使用技巧手冊”,這文章閱讀量在短短的3天內,就達到了驚人的100W+。還有一篇文章,標題為“教你一招卸載內置系統軟體,讓媽媽們不再擔心手機內存不夠足的問題”,只要你把握了手機內置應用泛濫的問題點,手機小白往往就會想點進去尋求解決方案,當然這篇文的閱讀量也達到了40W+。

4、寫出五種你的感覺(聽、視、嗅、味、觸覺)
有時我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那些革命遊行的情景,在所有人行動前,總會有人事先站在高台上振臂高呼,而這些的人呢,最擅長的就是調動人的情緒,他們是依靠語言和動作,而我們要依靠文字。比如“微信裡的這些開關:關掉!太危險了!”這篇文章,標題就含有一些恐嚇的意味,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嚴重,但足以引起人的興趣。而且這也設定了一些懸念,哪些開關危險?點進去讀了你才知道。

5、不斷的重複練習
相信關於如何寫好標題的經驗分享大家也看了很多,讀的時候感覺很有道理,就是自己寫就停格了,怎麼也寫不出來。所以看再多也沒用,還是多寫多練習吧!發布前把標題大聲的念一篇,自己感受一下,如果自己都覺得不夠吸引人,怎麼去獲得別人的關注呢?

獎金瘋狂大放送
加入會員!立即送50元美金
▼▼▼

 

Home | Blogging Tips | Blogspot HTML | Make Money | Payment | PTC Review

日賺250美金學院 © Template Design by Herro | Publisher : Template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