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秘密2016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銷售不跟蹤,萬事一場空

客戶向你反饋過嗎?或者,你曾主動詢問過客戶對你的看法嗎?

1
有一個小故事流傳很廣,大意是這樣的:
一個替人割草的男孩,打電話給一位陳太太。                                     
男孩:您好,請問您需不需要割草?
陳太太:不需要了,我已經有了割草工。
男孩又說:我會幫您拔掉花叢中的雜草。
陳太太:我的割草工也做了。
男孩又說:我會幫您把草與走道的四周割齊。
陳太太:我請的那人也已經做了,謝謝你,我真的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人。
男孩便掛了電話。
此時,男孩的是有問他:“你不是就在陳太太那個割草打工嗎,為什麼還要打這電話?”
男孩說:“我只是想知道我做得有多好!”

只有不斷地探詢客戶的評價,你才有可能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一個滿意的老客戶有可能為你帶來7個新客戶,但是失去一個客戶的同時,就意味著未來可能有失去19個新客戶的機會。我不知道這個流行的數據靠譜不靠譜,但我們誰都知道維護一個老客戶比開發一個新客戶絕對是容易的多。可是要失去一個老客戶又是多麼的輕而易舉,所以說,銷售真的是苦差事,你永遠不能鬆懈。

2
朋友出國幾年,車子放在我們這,剛好因為北京買車搖號,搖了好久都不中,朋友說車子你們開吧,時間太久不開就成廢鐵了,你們交保險就好。臨出國的時候把相關的資料都交付給我們。朋友的車一直在一個業務員那買保險。臨走給了業務員的名片給了我們,說已經跟業務員交代了以後聯繫我們。

老公的工作超忙,也就忘記了保險這回事,業務員的名片也不知道隨手扔在哪裡了。某一天想起來的時候,發現保險已經到期一周了,趕緊打保險公司的客服電話。客服問有沒有相熟的業務員,老公說不熟,就是來辦個手續的,誰辦都一樣。我們辦好保險都一周了,保險員才打電話說“大哥,你辦保險咋不聯繫我呢。”先生超實在的說“我不知道怎麼聯繫你,再說誰辦都一樣。”我想保險大哥要哭了,這話真是誅心啊,怎麼可能誰辦都一樣呢,對他而言他就少了一單生意呀。可是,這又能怪誰?!

由此我不禁想起我那使用了11年的中國行動電話。我是中國移動的忠實用戶,從02年就開始使用,每月的話費一百五十元左右。但是有段時間移動是不支持蘋果使用3G的,在更不更換電話卡的這件事情上我糾結了很久。但是還是沒有忍住蘋果機的誘惑,買了iPhone4s,同時辦了中國電信的3G卡。因為移動手機卡使用的實在太久,為了避免一些聯繫中斷,仍然保持著,包括手機一起留給媽媽用。非常無語的事情來了,在我已經換了iPhone6S的時候,陸續收到了好幾通中國移動的電話,邀請開動4G業務,各種優惠什麼的。

開始我還會跟客服說早就不用移動了,只是保號而已,難道你們沒發現這個號的花費已經好幾年都只有每個月十幾元的月租費嗎?你們的電話晚打了好幾年。後面再有業務員,我也只是說不用了,然後默默掛掉。

有時候我也感嘆做銷售是多麼不容易,任何一方面照顧不到,客戶怎麼丟的都不知道。

銷售需要具備的素質是全方位的,不誇張的說,這個漫畫每一條銷售人員都要具備啊。


3

前兩天大學在京校友群中,陸續有三起校友幫自己的同班同學募捐的。救人于危困,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所以很多校友都捐款了,包括我自己。但有個現象讓我很感概,第一次一個師兄捐款1000,當第二個第三個校友募捐的時候,他都是捐款500,他說自己畢竟也不富裕,也有一家老小要養活。其實他已經算是我們群中捐款最多的了。我的捐款數是第一筆300,第二筆300,第三筆60。其實這三個人我都不認識,我依然還是我,並沒有變得更壞或者更善良,捐60實在是因為我微信紅包中已經沒有銀子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我,還需要考慮一家人的生活。捐款數的不同,完全在於發起募捐的時間不同。善心都需要時機,何況銷售呢?!哎,自從轉行做銷售後,啥都能想到銷售上來,真是中毒太深了……
來源:銷售與管理
作者:林依珊



 

Home | Blogging Tips | Blogspot HTML | Make Money | Payment | PTC Review

日賺250美金學院 © Template Design by Herro | Publisher : Template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