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秘密2016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網路行銷中如果你失去了電子報系統該怎麼辦!





這篇我想要跟你談談電子報系統的主題




但主要不是要跟你說電子報系統多重要




因為我想這部分的主題我在其他影片中也談了非常多次




那麼網路行銷中如果你失去了電子報該系統怎麼辦!?





 



OK,其實網路行銷說穿了脫離不了三大系統




1. 網站架設系統




2. Email電子報行銷系統




3. 名單收集系統




 



而其中第二點電子報系統是最關鍵的




因為有了電子報系統才能讓你跟客戶溝通建立信任




也才能讓你發銷售信和追售信給客戶




為你帶來收入和獲利




而且一個好的電子報行銷系統裡面




通常都會有名單收集系統




例如像我使用的Getresponse電子報系統




因為這樣子的好處是




一來你可以把名單收集頁收集到的名單直接放進你的電子報系統中




不用再次匯入或手動輸入




二來你也可以直接透過Email電子報系統開始發信給填寫的客戶名單








OK,那麼如果有一天你沒有電子報系統可以發信給名單該怎麼辦!?




你可能會說不可能!!!




但其實我就遇到過




例如像幾個月前Getresponse網站被駭客攻擊




停機了快一週沒辦法使用




那個時候我就開始慌張了




因為…..我發現我少了電子報系統之後




我竟然沒辦法跟任何客戶聯繫




為什麼!?




因為我全部的客戶名單資料都在電子報系統中阿!!!!




WTF!!!!!!!!




 



這時候才想到原來雖然自己的事業中其他百分之百都可以掌控




例如像網站是自己的、產品是自己的




但即使這樣你的事業一樣可能卻是掌握在別人手中




就是因為你使用的電子報系統是別人的




所以如果他出了問題,例如被惡意檢舉投訴、退信率過高等等




甚至電子報系統公司有可能會把你的帳戶停權




這時你的網路事業也會在一瞬間毀於一旦




所以自從那次Getresponse被攻擊停機的事件發生後




就讓我認為在網路事業中有兩件事情也是必須要去做的




 



第一件事情就是:




記得每個禮拜要把你的客戶名單資料從電子報系統中"匯出"




沒錯,至少每個禮拜!




如果你的客戶名單數量收集得更快的話




例如每天有幾十甚至破百




我建議你每天睡前把他匯出一次




這樣當你有一天即使失去了電子報系統




你一樣可以跟這樣客戶做聯繫




 



第二件事情:




建立一個備用的平台或方式




讓你可以利用這個平台或方式和客戶進行聯繫




原本你可能都是透過Email電子報和客戶聯繫溝通




備用平台和方式就是指你要有其他和這些客戶聯繫的管道












————————————————————–———–———–———––

歡迎你加入我的Facebook網路行銷數位策略站社團

加入社團後馬上送你3大贈品

加入後可立即下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05396429638858/

 

Home | Blogging Tips | Blogspot HTML | Make Money | Payment | PTC Review

日賺250美金學院 © Template Design by Herro | Publisher : Templatemu